二十

下厨(六)

师青玄吞了吞口水,他一遍遍地在心里重复贺玄不会伤害他,贺玄不会伤害他,强作镇定了下来,他还是不敢抬头看着贺玄的眼睛,低头在地上数绵羊,感觉脊椎都凉化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鬼也挺好的,额…不用吃饭睡觉了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贺玄看他口不择言的样子就知道,他这是吓傻了。握在手里放在胸口的那只爪子都快化成一滩水了,整个人都要流到地上去了。他知道分寸,便不再逗他了。

“其实我比较低级,需要吃饭睡觉。”

“啊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没关系!我,我这就给你去做饭哈哈哈哈哈哈我最会做饭了哈哈哈哈哈。”

师青玄只知道大笑了,剩下的话都是他生生地择出去的。

“那走吧,我饿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啊我们走吧。”

贺玄看着他一边大笑一边慌张的连出脚都不会的傻样子,简直不知道该笑还是可怜他了,就只是跟他说了自己是个鬼而已,就走不动道了,明明那么害怕,还要假装笑的无所畏惧。

贺玄不明白,他怎么就长成这么一个人呢?师无渡从小到大是怎么照顾他的?如今他什么喜怒哀乐欲有关的记忆都消散了,骨子里竟还是那个执一尾拂尘捏一把纸扇,仗义执言,为君倾酒的潇洒少年郎,和只会故作坚强,不懂得脆弱不许人担心的傻弟弟。

别这样,以后想笑就笑,想哭就哭,想生气就生气,想害怕就到我怀里来,好吗?

沉默了许久,话到了嘴边,却又被打碎了生生吞下。

贺玄只是轻轻地拉起他的手,领着他离开了这里,慢慢地带着他走在前面,一步步地真的去了厨房。

刚开始师青玄还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地走在后面,后来见贺玄真的像是在拉他去厨房,就开始非常大气地安慰自己,鬼也没什么可怕的,贺玄不是和人差不多吗?也不吃人不吃心脏的,天天捧着肉包子喝粥,睡觉还赖床。这么一来他那些奇奇怪怪的地方都可以解释了,原来是只鬼啊。

左弯右拐,到了一合不大不小的院子里,与其说是厨房,不如说是贺玄的粮仓,和他住的那个院子与书房都不同,这是个最有人气儿的地方。里面四处都是忙活着做饭的鬼,大约有十多二十个,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,此时才刚过完早餐,已经开始准备午饭了。看到了他们也都不慌张,只是作了个揖,就继续干活了。

这里的炊具材料特别齐全,所有人条条有序的工作着,不禁让人奇怪这些鬼到底哪来的,竟然就专门给贺玄做饭吃。

贺玄也没打算告诉他的样子,不过他刚刚心比天大的从贺玄是个鬼这事儿缓过来,如今也不敢多问,纳闷贺玄不会真的让他做饭吃吧?胡乱开的口,这样…他还真的不知道自己会不会。

“贺玄,嗯…我之前会做饭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那我也不保证我现在也会啊哈哈哈哈。”

心比海宽阔的师青玄硬着头皮和那几个锅铲蒸笼大刀周旋了一下,随手拿了个胡萝卜切了丝儿,发现自己还挺上手的,果然自己是会做饭的,一时间自信满满水涨船高。

贺玄却并没有在旁边看着他,而是去厨房四处搜罗煮好的吃食了。

就知道吃吃吃!饿死鬼吗他!

旁边有个一直在洗菜的老婆婆看起来比较和善,师青玄尝试着开了口。

“啊,那个,老奶奶,贺玄他最喜欢吃什么啊?”

“你就是王带回来的那个姑娘吗?能看见奶奶吗?哎哟,长得真清秀!要给王做东西吃吗?呵呵,他一点儿也不挑食,什么都吃,就是胃口大的很。”

“啊,不不不不不奶奶,我是男的!”

“什么?长得这么漂亮竟然是男娃!真是可惜啊……”

这里大约都是些会说话的和贺玄一样的鬼,仔细一看,倒有几个缺胳膊少腿或者脸色铁青的人,身上带着死人的戾气。

似乎被当成姑娘这事儿对师青玄来说不算事儿。他开始自然而然的开始做菜,好像这些东西在他手里像排好队一样,都被他处理完了下了锅,折腾好一会竟然弄出一碗面,一锅粥和一笼肉包子来。

周围的大家都对这个贺玄带回来的大活人表示很惊讶,纷纷投来赞叹的目光。有几个胆大的姑娘还上前来搭讪,问了师青玄几个问题,真是折煞了他了,发现贺玄竟然就在身后,忙拉着他吃饭去了。

这里自然也有专门的饭厅,除了他做的外,还有各种各样的饭菜,摆了一桌满满当当的,仔细一看荤素搭配还很得当,还有一锅药膳汤。

师青玄知道贺玄吃的多,没想到能吃那么多。

“就我们两个吃,这么多?”

“嗯。菜呢?”

师青玄把自己做的东西放到他面前,竟然有点忐忑不安,虽然他尝过觉得还不错,但是万一……
没有万一,贺玄已经开始吃面了。

“好吃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当然,我就说我会做饭的吗哈哈哈哈。”

贺玄开始埋头苦吃,他吃的不快,却让师青玄觉得他在习卷残云,吃东西的贺玄虽然还是一张冷脸,但莫名觉得他…一脸满足?

抓住了奇怪的萌点的师青玄,感概十分,好像又有人陪自己吃饭了,管他是人是鬼呢,这就足够了。

贺玄却是有些惊讶,风师娘娘原来真的上的厅堂下得厨房,从前他说他十岁之后每天都给他哥做饭,竟是真的。

双方都非常满足的完成了这餐午饭,没有浪费一点食物。

“贺玄,你怎么吃的这么多啊?”

“死的时候饿,死后就更容易饿。”

“你?你是饿死的吗?”

“不,我是被人杀死的。”

“额…对不起啊,贺玄。我…”

“无妨。”

师青玄本以为就这样不了了之的对话,贺玄竟然开了话闸子。他说他们整个村子被一场怪病袭击,接连有人在睡梦中死去,国王为了防止扩散病情隔离了整个村子,整个村子的人都死于非命,而他自己则是在试图逃跑的过程中被人杀死。

“全村人都死了,除了你。”

“为何只有我没事呢?

贺玄没有回答,说他的执念就是找到这些怪病的来源,所以他成了鬼魂,修炼至今。这个岛上的鬼都是当年村子里的人,因为执念无法了却而留在了这里。现在他是一位叫黑水沉舟的鬼王的手下,替他制作分身。

一下子和盘托出的“真相”让师青玄云里雾里的,这下子所有的事情好像都可以解释了。但是,怎么就这么让人难以置信呢?

“其实,我还有个执念,你知道么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保护你以后再也不受伤害。”

小玄,这句话,是真的。




ps:

贺影帝的日常说谎不打草稿张口就来。

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风师娘娘了解一下?

私设很多这篇文 非常ooc不适者请看原文吞吞刀缓解缓解心情:)

评论(3)

热度(34)